Aija

小透明写手,半吊子画手。

【萨杰】深夜食堂——夕阳


    今天,我想讲一个童话故事。

    就像很多童话俗套的开头那样,我要说的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遥远的加勒比海域有一位名为Jack Sparrow的海盗船长,他的传奇故事被许多人熟知,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不是他惊险的冒险经历,而是他传奇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意外。

    在Jack当上船长那天傍晚,金色的夕阳落在海平面上,就像一个流黄的煎蛋。

    海盗船长站在甲板上看着被染成金色的一大片天空,心里的喜悦一直没有停歇——突然,他听到有一个细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您好,伟大的海盗船长!”

    Jack转头便看到一只有着鱼尾的半透明小精灵,拍打着蜻蜓一样薄薄的翅膀悬浮在空中看着他。

    “Oh……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一只童话故事里的精灵?还是海妖?”海盗船长眨巴着眼睛惊呼。

    “伟大的Jack船长,我听到了大海的预言。大海说——今后的每一天,你都将会在太阳下山后变成一只麻雀!”小精灵有些担忧地说。

    “我假设这个预言是真的,那么请问我有什么办法打破这个预言吗?”

    “想要打破预言,你需要得到一颗苹果味的花生、一把锋利的匕首还有一个金色的吻。”说完,小精灵对着Jack鞠了个躬便像泡沫一样消散在空气里。

    摸了摸下巴,Jack还没来得及想刚才是不是做了场梦,突然眼前一黑,再醒过来就变成了一只小小的麻雀。

    回忆了一下小精灵说过破除预言需要的几样东西,小麻雀努力拍打着翅膀开始了长途跋涉的寻找——在离开之前他没有忘了用鸟爪蘸着墨水告诉他的船员们,自己早上就会回来。

    经过一夜的飞行,Jack又累又渴,终于在前方不远处的海面上发现了一艘装饰华丽的船。

    凭借在黑夜里十分不起眼的麻雀身体躲过了巡逻的士兵,降落在这艘船的船长室的窗台上。

    透过一尘不染的玻璃窗户,Jack看到一个英俊高大的黑发军官正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批阅文件——在他的手边放着一颗青翠的苹果,一边的桌面上是一把看起来十分锋利的匕首。

    Jack一眼就认定这把匕首就是破除预言需要的那把。

    在大概记住了船只前进的航向后,Jack稍微休息了一下便趁着夜色飞回了自己的船上。——以他现在的状态,就算想把匕首带回去,也根本就拿不动那把匕首。

    第二天一早,Jack吩咐手下的海盗更改航向,朝着记忆里那艘船前进的方向驶去。在太阳落到海平面之前,终于远远的看到了那艘船。

    Jack高兴极了,刚准备和对方船只的负责人沟通买下那把匕首,就突然又变成了一只麻雀。是的,夕阳已经把天空和大海一起照成了金色。

    海盗船长没有泄气,又一次飞到了对方船长室的窗台上,不过这次船长室的玻璃窗并没有关上。

    小小的麻雀兴高采烈地飞进了船长室,没有管正在办公的男人,大摇大摆地停在桌面上。

    正在办公的男人抬起头看了看大胆的麻雀,把笔放下,随手拿过桌面上的一颗苹果啃了一口,苹果的汁水沾上了手指。

    心情不错的男人发现麻雀一跳一跳地朝他放着花生粒的碟子靠近(其实Jack是冲着碟子旁边削苹果用的匕首去的)。一时起了兴趣,把苹果放到左手,腾出右手捻了颗花生尝试着喂鸟。

    Jack装作普通的鸟类,歪了歪头把沾了苹果汁水的花生啄吃下去,然后在一阵头晕后变回了人类的样子。

    他没有想到破除预言需要的苹果味的花生居然这么简单就到手了。

    黑发的男人吃惊地看着桌上的麻雀突然变成了一个俊朗清秀的青年。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短暂的效果消失,Jack重新变回了麻雀。努力拍打着翅膀飞出窗户,向自己的船飞去。心情不错的Jack用麻雀的身子在现在看来太大的床上打了个滚,欢快地啾啾了几声就睡了过去,完全不知道某艘船上半夜被船长叫起来的士兵们已经乱成了一团。

    第三天早上,Jack站在船头眺望不远处的那艘船,忍不住思考着之前两样东西都在这艘船上找到了,那么剩下的一样是不是也在那儿呢?

    这么想着,Jack第一次以自己人类的身份向对方船长发出交涉的请求。

    黑发的男人在认出这个海盗船长就是昨晚突然出现又很快消失的小麻雀后,命令手下士兵马上把Jack迎到了自己的船长室里。

    坐在柔软精致的扶手椅里,Jack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那把被他觊觎很久的匕首。

    “尊敬的阁下,请问我能不能向您买下这把匕首呢?”Jack终于把眼神移到对面男人的脸上。

    “很抱歉,这把匕首我并不准备出售。”男人挑了挑眉毛说。

    就在Jack快要露出遗憾的表情时,男人又很快补上了一句:“但是我可以知道你为什么想要购买这把匕首吗?也许我会考虑把它送给你。”

    Jack觉得既然男人已经看到过自己从麻雀变回人类又重新变回麻雀的样子,那么把预言的事情说出来应该也没什么,于是就把那个奇怪的预言告诉了男人。

    男人沉思了一会儿,露出一个笑容,把那把匕首交给了Jack,说等到傍晚的时候他说不定有办法帮Jack得到最后一样破除预言需要的东西,在这之前,希望可以邀请他在自己的船上游览一番顺便用餐。

    海盗船长欣然答应了。

    在夕阳又一次把海面天空染成金色的时候,和Jack一起站在甲板上的男人突然一把揽过海盗船长的腰,迎着金色的夕阳在海盗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一脸惊讶的Jack注意到夕阳已经落到了海平面上,而自己并没有变成麻雀——预言真的被破除了!

    预言破除了是应该开心的,可是Jack有些纠结自己的初吻给了一个并不太熟的男人。

    故作潇洒地冲男人挥手道谢后就从连接两艘船只的木板上回了自己的船,示意海盗们更改航向继续之前的旅途。

    马上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的Jack不知道,那个高大英俊的西班牙男人并不准备就这么放过他……

    Hmm…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你问我这之后两个人有没有再一次见面?那是当然的啦,不过那就是另外一个漫长的故事了……

   

                              【+END+】

                               ——Aija

————————————————————

    一直想写写看童话,然后这次尝试了一下,总觉得写着怪别扭的……算了下次还是乖乖写正常的文风吧_(:зゝ∠)_
   
    【一直号称自己写的是睡前故事,这次真的写了睡前故事hhhhhhh

评论(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