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ja

小透明写手,半吊子画手。

【西幻】拾遗

4.

当时Leofric定了一个月的房间,实际上并没有住满一个月,Sidney的伤口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愈合的差不多了。

“我该离开这里了。”Leofric对着少年认真道:“晚饭后我带你去城里的教会,我的老朋友在那儿,他会给你安排住处。”

Sidney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顺从地点了点头,只是神情有些迷茫。

要分开了吗……

今天的晚饭很丰盛,虽然Leofric向来是个节俭的人,但想着这是两人最后一次一起吃饭,就索性把招牌的几道菜都点了个遍。

Sidney走到自己的专属座位前,看着照顾他身高而垫得高高的坐垫,有些出神。在Leofric疑惑的眼神里露出一个笑容,在座位上坐好,等待对方先开动。

Leofric把少年喜爱的玉米蘑菇浓汤摆到他面前,换来少年一个感谢的笑容。

一勺接一勺,Sidney认真地喝着这碗浓汤,腮帮子被塞得鼓了起来,难得让消瘦到凹陷的小脸看起来圆润了些,倒是有些像个13岁的孩子了。

最后那顿饭,Sidney在喝完那碗汤之后就摸着肚子表情歉疚地对Leofric说自己已经撑了。男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把几块小甜点用油纸包好了塞在少年怀里,嘱咐他先放着,饿的时候可以吃,Sidney认真地点了点头,表示记下了。

两人出门的时候,天色已经不那么亮了,几缕红霞在天边浮现。

亦步亦趋地跟在Leofric身后,过于高大的男人十分引人注目,面对注视的目光,他总会回以礼貌的笑容。一路走来,认识Leofric的人不少,还有些热情的人会站在街边冲男人脱帽致敬,或者叫一声Leo,这时候男人会快活地冲他们挥手,再叫出对方的名字。

Leofric的人缘总是很好。

站在教会被漆成白色的大门前,Sidney抬起头注视着Leofric,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到底只是沉默着笑了笑。

Leofric蹲下身平视着少年,细细地嘱咐他要听那位主事的话,他会照顾他接下来的生活,作为交换,Sidney需要替他跑腿,采购一些后厨所需要的调料和食材。

少年看着Leofric近在咫尺的脸,表情十分专注,嘴角勾起可爱的弧度,但是眼神却没有焦点。

“……如果我之后历练再经过这里的话,我会来看你的。”男人笑着伸出手拍了拍少年的脑袋,作势要站起身离开。

道别完准备要走的Leofric还没走出几步,就感觉身后有人跟着他,转过身发现是低着头的少年。

“怎么了?是有什么话还想跟我说吗?”男人有些疑惑地问道。

少年摇了摇头没说话,只是笑着。

回以一个大大的笑容,Leofric转过身继续走。

……还是不对。

“Sidney……”Leofric叹了口气,转过身看见少年仍然跟着自己,就距离他三步远的距离。

Leofric蹲下身,捧起小孩的脸,认真地问他:“Sidney,你知道的,我必须得走……我也很舍不得你,你是个很棒的朋友。但是我真的要走了,以后会有别的人照顾你,你不必担心。”

看少年还是不说话,Leofric有些头疼。

最后揉了揉少年的脑袋,直把一头半长不短的漂亮金发揉成了一个鸡窝,他才站起来。

不出意外的,在快走到街口的时候,Leofric回过身,少年依然跟在他身后,而本该带少年去他的新住处的管事,却抱着手臂靠在门口,一副看戏的表情。

就知道不能对这个恶劣的家伙报什么期望!

Leofric有些焦急地走到少年身边,拉起了他的手:“Sidney,你不能跟着我。”

“为什么?”少年终于开了口。

“我下一个历练地是冰极海……那里非常危险,狡猾的海妖会杀死每一个去到那里的人……我可能没有精力照顾你。”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我是说,我从被拐到这里之后,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不会麻烦您的!”

“可是那太危险了……”

少年垂下眼帘,语气平淡道:“我在这座城里才是真正的危险。有十几个人都在等着杀死我。”

对于少年的话,Leofric一时无法反驳,因为他知道当初那个男人的兄弟一定会找到少年,并且杀了他,为那个男人报仇。

“我还会辨认草药和可食用的植物根茎,我可以帮到您!”Sidney直直注视着Leofric,清澈的蓝色中印出他的身影。

“……我想,就算我现在走了,你也会在后面悄悄跟着吧?”Leofric笑得很无奈,俯身冲少年伸出了手。

“请问我有这个荣幸,请Sidney先生当我这一路的同伴吗?”高大的骑士弯下腰,银色的铠甲在夕阳下被染成了金红色。

少年漂亮的蓝眼睛睁得大大的,倒映着红霞,和眼前的金发男人。他笑着眯起眼睛,把细瘦的手搭上男人宽厚的大掌。

“——我的荣幸。”

夜幕初临,边陲小城古旧的城门外,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向北方前进。他们的行李不多,男人背着大的包裹,少年背着小的包裹。

两人并肩而行,逐渐隐没在林间,只有萤火虫被惊起时闪烁的光点,证明他们刚刚经过这里。

【=TBC=】

评论(2)

热度(5)